close

    大愛劇場-走過好味道  


97.09.19 終於吃到了



     


幾乎每集必看,除了劇情好看外,裏面有幾個朋友也有參與臨時演員的角色,但最想看的還是


在戲中插一腳的王語辰,大家都期待那一幕"麵好吃"結果~可能被卡掉了,沒出來。


 小妹她有點失望。


看到最後都好想去吃~ 問了我媽幾次每次都忘了幫我問,結果自己卻在[歡喜結綠會]


上與游安順拍了一張合照  羨慕!



最近因為都沒有過去小港所以都一直沒機會去找~真好味的店在那,今天剛好來桂林,於是


特別繞到二苓路看看(戲裏都一直說二苓,第一直覺應該是那邊),結果一眼就看到了,嘻嘻!


可能今天在公司樓下撿到了300元,回家後就請媽捐給慈濟,馬上就帶給我好運。


 雖然在家已經有吃點東西了,但當看到"菜粽伯"的商標娃娃時,好興奮!找到了~於是


不知不覺被魔力吸引進到裏面去,而且菜粽伯還坐在外面呢!像看到偶像明星一非常含蓄的


和菜粽伯打了招呼(但心中卻是雀躍的),這條路說真的~之前來來回回的走了N次,有印象


是間賣鴨肉麵的,卻沒進來吃過,不過招牌應該是在拍走過好味道時有重新換過,比較亮且比較顯眼。


點了一碗陽春乾麵+酸梅汁,又買了冰燻魯味回家。


 真的不錯吃耶!只是看到菜單時有點怪~因為是以鴨肉系列的餐點為主,沒有肉粽和想吃的


涼拌苦瓜。馬上打了電話給白木(我同學啦!)之前她也說好想來吃只是不知在那~於是二個人又約了


星期日中午來吃。


    


 


   

 菜粽伯~真的好慈祥喔!真的像是土地公 (上圖左下那個是小兒子-東東/很老實古意喔!)


97.09.21 中午一堆人,店面有點小不像拍戲那麼大間,不管是外帶的或內用的都要等。


菜粽伯在門口親切的和人打招呼,在等待中有一個阿媽說她來了三次都沒看到他,今天終於看到本尊,


其實很多人都是慕名而來,當然我們也是瘋狂的一群。



 這次可是特別帶了相機呢!



 這先生也是全家一起來吃,只是有些人來不及入鏡,因為師伯要去休息了,


  也不好意思請人家等一下。



 這桌是從前鎮來的,那個阿媽好高興喔!好像看到老厝邊一樣,他兒子也拿了DV來拍.


  白木~這小三八,整個人比我還要瘋狂,我頂多含蓄的打招呼,她除了照相~


還一直跟菜粽伯聊天,我快被她笑死了~問大女兒麗美的店在那,大兒子. 小媳婦碧倫是那一個....


原來"淨園機場咖啡" 是大兒子和別人合夥開的.(那的水果茶,牛奶鍋真的好好吃喔!)


麗美的店在雄市小港區崇文路62號(台南口福小館),改天一定要去吃看看。


今天沒看到碧倫(因為肉粽的訂購生意太好了,跟麗美一起在趕包肉粽)

    


     


 這就是傳說中的~茶壼。



上人十分喜愛這些竹茶壺,對菜粽伯說:「你做個給師父吧,大家老說我水喝太少,若是出門帶這樣一個壺,我就可以時常喝茶了。」但是,上人叮嚀:「可別做得太大,讓我提不動。」憨厚的菜粽伯竟然答道:「上人整個世界都提了,怎麼會提不動一個茶壺!」




 這就是傳承媽媽(阿足)的手工虱目旗魚丸 還不錯吃!


不知是不是白木的黑醋加太多了,不辣~


  但乾麵真的還不賴,因為不油也不會太鹹。


 招牌-五更腸旺(也不錯吃鴨血很Q含水量夠,大腸洗的也很乾淨也很Q)


         湯汁拌飯真的還不錯。



   鴨血有二種~ 一種是燙的,一種是冰燻的(我們在那點錯了點成燙的,但我愛魯滴!)



  冰燻魯味-豆干跟鴨血   (  真的魯的很入味,讚!! ),我超愛這二種口味。


  尤其是豆干一定要包點湯汁。



 特別要推薦一下~ 酸梅汁(我覺得還不錯喝!)沒有很甜膩人工加工的感覺。


可能是假日的關係-本來要買些冰燻魯味回去給同事分享滴,結果~等我們吃完要回去,


居然都沒有了,只剩豆干。所以... 呵呵! 他們沒口福了,不過我拿了一些名片改天可以自己來


吃,不然我們來個團購肉粽也不錯。


下次我想吃水餃~我們還沒坐下來時已經賣完了,假日生意真的真的超級好,所以要吃的人最好


早點到。


 東西真的便宜又好吃。



菜粽伯的故事http://www.wretch.cc/blog/tnfuyan/10742225


這位先生BLOG記錄了還蠻詳細的介紹


台南口福小館


福宴台南風味小館


林嘉俐部落格


  不過真的希望他們能賣點素食滴,我才能帶我媽來吃。


   而且菜單全部都是葷食,感覺好肉喔!


    11月去吃~肉粽已經開始有在零賣了,而且人潮也沒有之前那麼多了,所以想吃的人現在去


就不用人擠人.


  走過好味道-片頭曲



 結緣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