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6.08 從清境離開,我們特別繞到彰化吃北門口肉圓,真是辛苦小明了 


因為天氣真的很悶熱,二隻狗一路昏睡~當然人也是。


北門口肉圓真有那麼大的魅力嗎?因為大妹只要北上都會特別過來吃。


彰化火車站圓環附近好多間賣肉圓的,不愧彰化是肉圓之鄉。


行經第一間北門口肉圓時,妹說這是姐姐開的不是這間,要再走。。。紅色的看板,寫著北門口肉圓。


已經下午3點多了是有人陸陸續續進來吃.


  不便宜的肉圓 ~ 干貝肉圓(大顆)$70元;香菇肉圓(小顆)$35元



 大顆的干貝肉圓


 內餡:干貝絲/嚼勁十足的肉塊/還不小的大香菇/鴨蛋炸過後蛋白的口感特別的香Q


我覺得肉圓不論肉餡是什麼,最重要的口感還是落在皮和醬,我超愛吃炸肉圓的~


北門口的肉圓的外皮炸的酥酥脆脆的,但內部軟軟QQ的不會太乾 


淋上特製的甜醬和辣醬~還算不錯吃!


 龍骨髓湯~很好喝,他的煮法很特別。


把龍骨髓用蛋一起蒸煮,好喝~剛端出來時我想怎那麼像豬腦


 他就是湯老闆,我在美食節目有看過他,講話的口氣和動作,一整個很有大哥的架勢~


   不小心看到老闆原來他都是光著腳ㄚ子在做事的,可能這樣比較輕鬆自在吧!



老闆看我在拍肉圓~ 特別擺了POSS叫我要拍重點 " 他"  真是幽默!


 我們在吃時還有一個阿伯特別來包了35 顆,肯定也是外地特別來的,


 因為他有問回去如何加熱。


 吃完好滿足!如果不好吃~整車的人可能會瘋掉,因為這麼熱的天特別又繞過來。


         不過真的想建議一下,五星級的肉圓 五星級的價格,雖不用五星級的環境


  但還是希望老闆能為用餐的品質加分~三星級就可以啦!


結論~如果我有來彰化我會特別過來吃,但是如果要特別繞一段路過來,可能會考慮一下,


因為好遠喔! (或許跟今天這麼悶熱的天氣多少也有影響到吃東西的心情)


其實高雄也有炸的又香又酥又Q的肉圓  


 有空可以來坐坐


彰化北門口肉圓 0956398899      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9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