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12.25  今年的聖誕節怎過呢~


   居然是在做手工藝~不知幾百年沒有作手工藝品了,以這樣的方式渡過還蠻特別的.


主題: 蝶古巴特拼貼(時尚購物袋)  指導者:湯老師(蜜雪天地)


其實這也可以說是表姐和她同學小小的聚會吧!因為她們都是熱愛手工藝的一群,會彼此分享


各自所學的經驗與作品.


蝶古巴特拼貼~就是利用”餐巾紙”把上面的圖案剪下來,可以貼在木製家具.鐵器.玻璃.


布上....等  .  而我們今天是選用帆布的購物袋來製作.


 第一步:選餐巾紙



 說真的當你面對了一大堆的圖案時,真的會不知如何下手,因為每一張都很美.每一張都很想用.


給初學者一個建議,不要想太多~圖案的線條選簡單一點的會比較好剪,圖案可以大一點比較好構圖.


 開始剪紙~這個剪紙的動作真的花了我們很多的時間


因為我們大都選花系列來製作,尤其是選到向日葵它的花瓣像鋸齒要非常細心的去剪它,


而我呢~其中有一面是選刺猬的卡通圖案,刺猬耶!一堆細小的刺,眼睛看到昏.


 剪好後~要開始上在袋上先構圖排一下,接下來貼上....不是像轉印貼紙直接貼上就好了,


這要先噴.貼.刷.點.的動作,一直到確認它已經與袋子融合為一體後,才真正的確保它不會


翻起來.
   


 好了以後,就要把膠吹乾~乾了以後再上保護膠,就大功告成了.
      


 接下來當然是欣賞作品了~


 本來只有向日葵,後來湯老師覺得搭上蝴蝶應該會不錯,所以又貼上了蝴蝶,


  讓整會畫面比較有層次感,變的比較活潑.有沒有飛起來的感覺.


 這是表姐做的手機套,有一面是向日葵一面是蝴蝶和郵票.


她本來沒有要做的,因為她不想學太多~學太多就要花很多錢,怎說呢?


她每學一樣,她就會去買一堆的材料,她的房間已經被一堆的手工藝品和材料給"淹沒"了,


與其說是工作室不如說是倉庫.不過最後她還是忍不住做了一個手機套.


哩哩辣辣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jw!CJ2lYUyREw4kEUuvYJM-/
   


 這是裏面最早完成的~大大的花朵,簡單的線條,很大方!


  (這是一個國一的妹妹做的)
   
   


 我喜歡這朵花的顏色和線條,尤其是他花蕊中間的那種立體感,和潑墨的感覺.


    


 這是走可愛路線的~色彩鮮明,以兩小無猜的娃娃為主,向日葵為輔.
     


 真的要給她拍拍手,因為她作的很認真~都一直低頭很用心的在她的作品上.
    


 接下來是我的作品~從做好開始就一直看,越看越愛~一整個很有成就感.


    花系列老師建議花的排列方式有很多種,可以像上面那置於四週或單一邊,也可放於置中.


    這朵花我放置於中間,旁邊老師在印上字~一整個感覺變的很時尚,而且是我愛的紫色.
    


 我看到這張刺猬時好愛喔!因為他有不同的姿勢,又好可愛喔!


               餐巾紙打開來居然總共有8隻,當我剪完第一隻時,有點後悔~媽啊!


              沒事選這麼難剪的幹嘛!有鬍鬚身上又有細小的刺~


   於是開始哇哇叫!請表姐幫忙剪,不然真不知要剪到何時.
    


 構圖又是另一個傷腦筋的地方,因為太多隻了不好構圖,本來老師建議我以中間去走~


  但怎排感覺怎真抓不到 於是不管了.與其如此不如把一隻先貼上去後感覺之後就會出來了.  


  其實一個面放太多隻會很花,所以放3~4隻差不多 ,再蓋個章~感覺真讚! 
    


   旁邊白白的我還特別貼了二隻呢!這樣從旁邊看起來也會有不同的視覺效果,不錯吧!


 今天的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