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九十是一間很特別的麵食茶館,一樓結合了畫廊 ,二樓是Marsalis紅酒餐館


期待好久了~因為上次本來上次約一約要來這,結果人太多臨時換地方,今天總算來了。


我為什麼那麼期待是因為網路的評價還有它整個風格的特色我還蠻喜歡的,網友是介紹說


半九十茶屋是~"和平片段"、"步道咖啡"、"Little Green小綠啤酒館"的老闆所經營的,


這幾間我只去過和平片段,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它的店不大我記得要走很抖的樓梯上二樓


,店裏播放著爵士樂,微暗的燈光每個桌上點著蠟燭,再點上一杯咖啡,真的是一種享受,很可惜的


不知曾幾何時它已經不見了,我曾經找尋過還是找不到~





半九十店內的風格比較屬中國式的風格,店名也取的很特別,為何如此命名呢?


《戰國策.秦策》:「詩云:『行百里者,半九十。』,意指一般人行百里時,常於九十里處放棄。

主人希望在最後的十公里,為客人奉上一杯茶~

      


 這張桌子感覺堆了很多的東西,可能開了一段時間東西不知不覺的生了出來。


 老闆很有巧思的做了這麼一個放置名片的小台子。


     


 這的刊物是放在長凳上,也很特別~


 這只是店內的裝飾而已,不是拿來泡茶的。


      


 整間店充滿了人文藝術風格



 店內的位子不多,適合一個人或少數幾個朋友一起來。


       


     
     

     


 畫廊今天沒去參觀,到天再來。
     


 半九十最主要以麵食、茶及點心為主,沒有太複雜的餐點。



 我點了鷄絲麵套餐$180 附餐可選(炸春捲或手工饅頭) + 二樣小菜+漬茶


 鷄絲麵和拉麵~不是很好吃因為湯頭太鹹了/炸醬麵比較好吃一點(麵是拉麵)


  我們一致認為附餐比較好吃。


 祖傳傳統炸春捲~內餡有冬粉。豆干。韮菜,不油膩味道恰到好處,皮的口感很特別


  跟外面的炸春捲有很大的不同,我總覺得它的皮的內層好像有薄薄的一層麻吉的口感。


  真的很值得推薦。



 手工饅頭~真的是手工下去做的,可選原味或紅糖,口感很Q



 小菜也很特別~左邊那筍應該是醃漬的,右邊是芹菜淋上特調芝麻醬,好吃。


 甜點也不錯~有四種口味(金糕、紅豆、綠豆及蓮子),口感像羊羹的涼糕,


  不會很甜,我們每個人附的都不一樣,如果可以再多給一種口味的話會更好,


  覺得一小塊太少了。  


 今天所附的是紅茶(我忘了名字了,虧我還問了小姐二次)


   不過茶真的很香,很順口。



 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可以再去~但是我同學就覺得還好,可能主餐不滿意吧!


   半九十有 午餐/午茶/晚餐/小點 (營業時間:11:30~23:30)


          高雄市中正四路71號/TEL:07-28151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