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3.06 今天其實是上台中總公司上課的, 本來想說可能上到下午二三點應該就會結束,


本想結束後安排個下午台中燈會,晚上再來個嘉義燈會沒想到一晃眼離開公司就六點多了 


  這是台南的同事 惠芳(很可愛的一個小女生)



  早上在火車上坐位前面的跑馬燈 一直跑著" 出了嘉義就燈區" 一直在我面前晃過,讓我一直


有想到嘉義看花燈的衝動.在台中火車站又想看台中的跳跳虎,  但時間真的不多不可能在短短的


5個小時看二場........在很難決定的情況下我打給了嘉義的同事,本想問她是不是真的出了嘉義火車站


就是燈區了.   熱情的惠玲邀我到嘉義看,因為今年的主燈在嘉義,說的也對~


  真的不能相信" 出了嘉義車站就是燈區"  ~從火車站到嘉義公園旁的主燈區事實還有一段路


,其實可以搭 接駁公車  或步行也OK , 但有點小遠.   還好有惠玲騎機車帶我可以非常盡興的看這次


的燈會.  嘉義這次的燈會真的規劃的很棒喔!


                     


 除了主燈區外,從中山路火車站出來的一整個路段二旁都披上了燈置,一路延伸至展場


     副燈有:瑞鳳翔飛(上面那張) 麒麟獻瑞.龍戲虎祈福燈.鰲躍江海~下面的相本都看的到.


 主燈:福臨寶島(總高度19.3公尺/寬約17.6公尺) 



全國花燈競賽作品,新竹監獄收容人以1百多萬支牙籤,排成虎身與虎毛紋理,栩栩如生,


 拿到機關團體組燈王,為了拍這隻要擠過重重的人海~因為大家都擠在這要拍它,因為太太


 太精典了.



 總共分了16個區~


迎賓燈區,以蝴蝶飛舞投射加上多元的色彩轉換,再加上昆蟲的叫聲,讓人會有置身叢林的感覺


     


 光的環境~ 一整片的燈海



 感覺很夢幻喔!我超愛這一區的


副燈:龍戲虎祈福燈




 一整個很熱情的惠玲


     


 這邊的競賽區的比賽作品每一個都很優秀,嘉義這次的設計是一區一區的讓你會有置身在


  燈海內,而不是像愛河就窄窄的排成二列.




 祈福燈林,這一區很妙~什麼宗教都有,而且每一個都佈置的很有特色 





 沒想到還可以跟電音三太子拍照~真的太可愛了.

 傳統交流燈區:以秦淮歷史人文資源為題材,以傳統的秦淮蓮花燈為主燈,


  整個燈組由江蘇秦淮著名的燈彩大師設計製作



 諸羅紀恐龍區:取嘉義古地名”諸羅”的諧音,營造史前時代侏羅紀的感覺


這一區應該大人小孩都很愛,因為每一隻恐龍都超級可愛有造型的.


 時間抓的剛剛好~搭最後一班火車11:20回高雄.今年可真看了不少的花燈.


不過今天真的好累喔!一上火車我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