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1.07


尼瓦   NEWA (尼泊爾風味館NEWA KITCHEN NEPALI CUISINE)


剛好開在我家七賢路附近,我們已經注意它一段時間了,今天是臨時想說去吃看看,吃完這餐讓我更瞭解


尼泊爾的文化了.



尼泊爾的問候語是那馬斯特(namaste)”,相應動作是雙手合十.


當你進門聽到聽不懂的問候後語就是上面那句,這也是回來查才知道的.



  第一頁是簡單介紹尼泊爾咖哩的特色和老闆-比瑞,開這間餐廳的理想以及他店


內擺飾的介紹

,雖然只是簡短的一面卻希望能夠讓來此用餐的人除了吃到尼泊爾當地的美食外,也能了解尼泊爾的文化.



  特別照了這一張"年菜"    又 還沒過年那來的年菜~其實11/3~11/7 是尼泊爾的過年(燈節)


而且剛才進門時就覺得好亮喔!! 到處都點著油燈,以為是店家特色,結果是[過年]


尼泊爾過年其實和台灣一樣,除了有魚.肉外,還特別有 " 蝸牛 " 和 Momo(小籠包)



 餐具 上面握的地方應該是銅制的


 櫃台




尼泊爾有各式的食物香辛料,採天然植物製作,味道芳香而特殊


尼泊爾人和印度人一樣,習慣在上大號之後用左手清潔,所以要以右手或雙手遞物給人,


 


切忌以左手碰觸食物(但左手可以持碗)


 


 招待的小菜~ 毛豆和花生 加上特別的香料 ,口味還蠻特別的,我們覺得還不錯.



      小妹覺得好像是碗豆酥的味道.


 涼拌雞絲~這個好吃但會越吃越鹹 , 所以一定要搭配白飯或餅 (這道菜是每日限量)


這是一道會回味的菜,我們回來後想改天可以去買這道菜回來乾炒白飯         


傳統尼泊爾菜源自印度,所以會覺得吃印度菜和尼泊爾菜會有差不多的感覺


但口味都屬重口味,所以對口味較輕淡的人會覺得不習慣,所以會邊吃邊喝水


但不同國家還是會有差異性~ 印度的比較辛辣, 尼泊爾他的香味比較特殊多層次,會口齒留香.


薄餅的話~印度餅是酥酥的口感 ; 尼泊爾的 QQ微甜有嚼勁, 我各人感覺得像外省人的大餅


二種的口感都不錯吃.


.

饃饃~ 其實就是 尼泊爾小籠包 ,這要趁熱吃不然會不好吃 , 吃前要沾特調醬料.


      不過還是台灣的小籠湯包好吃ㄚ.



 


 咖哩雞肉,這是一整隻雞腿去煮的, 雞肉的口感不會太乾(個人覺得這比印度咖哩的好吃)


     還有一種咖哩吸引我"南瓜咖哩",下次一定要點來嚐嚐



 印度咖哩上次吃也有吃到一樣的一道蔬菜,感覺就一樣.[普普]


  咖哩蝦~我覺得蝦很新鮮,而且蝦子的鮮度和咖哩的香已經融合在一起,所以這道口味不會太重


咖哩煎黃魚~也不錯吃,但其實我想吃的是他的另一種魚料理"土魠魚"


    他介紹以鄉料醃製後沾粉與香料油炸增加Q度,搭配蕃茄與洋蔥熬出的咖哩,


    多重香氣滋味入口十分獨特,一整個很想吃看看. 不過我妹不喜歡吃土魠魚,所以沒點.



  鹹酥蝸牛~香香QQ的口感還不錯吃!! 不過吃完會充滿了大蒜味~


  我今天感冒不然我有點想喝他們家的尼泊爾奶茶,看看跟印度的拉茶有什麼不同。



尼瓦  (尼泊爾風味館)    值得推薦



高雄市新興區七賢一路522號

TEL:07-2352523  FAX:07-2231562


營業時間:11:00am ~ 02:00pm 05:00pm ~ 09:00pm


有附設停車場


現在有集點活動滿500集一點,集滿10點可享優惠


延伸閱讀:



熊寶寶的美食天地



信呆呆得永生



圓寶麻麻




arrow
arrow

    米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